代表組-愛情不需隨人慶賀


愛情的溫度-朴正宇X自體發光辦公室-徐賢

又被SG想太大啟發的一篇文,您莫非是我的靈感女神!?(膜拜)

這篇應該算是之前寫的代表組的番外XD 但並不影響閱讀

愛情需要自體發光+番外 沒看過想看的請走連結w



愛情不需隨人慶賀


聖誕佳節,這本是西方國家專屬的節日不知何時被商人傳銷至世界各地,不管哪兒過節氛圍都顯得十分濃厚,連本應冷清清的醫院也被添了些紅紅綠綠的布景裝飾。


徐賢沒在過節的,各種節慶都不,就連自己的生日也不慶祝,反而習慣於在那些特殊的日子刻意忙碌,以避免觸景傷情。


但在遇到朴正宇之後,對方變著花樣的慶祝也讓他不再那麼牴觸。但這不代表他能夠記得了那些節日,醫事體系本就波波碌碌,身為工作狂及院長身分的他更是比其他同業還來得奔波勞碌。他能輕鬆記得近半年大大小小開刀手術的日子,負責病人的各種病史,但就是記不得那些節慶佳日。自己生日都會忽略,朴正宇的生日理所當然照樣記不起來。


不過朴正宇卻絲毫不在意,連自己的生日都可以無所謂厚著臉皮直接自己買蛋糕點蠟燭唱生日歌曲樂顛顛地向徐賢討生日快樂,至於那蛋糕到最後怎麼會吃去床上,咳咳,就不好說了。


今年的聖誕節,朴正宇當然老早就在規劃了,由於身為ON娛樂公司代表的他得在平安夜參與政商名流招待晚會,所以在與徐賢討論後就將慶祝日訂在聖誕節當天,徐賢也特地為了對方把班都排開。


雖是聖誕佳節,但路上人車一多難免增高意外發生的機率,急診室留守人員又較平常少,大家仍是忙得不可開交,徐賢見原本也是跟他一樣準備下班過節的小學妹因負責傷患臨時出狀況而只能繼續留守,那備受打擊泫然欲泣準備撥打取消行程的樣子讓他想起這位小學妹總是嘰嘰喳喳向他講述有關最近交到的男朋友是她的第一次初戀;從兩個月前就不斷提說聖誕節打算要跟男友前往南島過節以及跨年的事情,紅著臉頰開著小花興奮無比的樣子,還有終於搶到連假排休的歡欣鼓舞,讓徐賢於心不忍。


「去吧,機票都買好了不是嗎?」他用手掌蓋上對方的手機螢幕,笑著說。「我來就可以了。」


「可、可是學長您不是跟朴代表......」因為朴正宇總是高調出入醫院還有徐賢的懶於糾正,所以徐賢與朴正宇在交往的事情基本上是微笑醫院同仁皆知的事情。


「他另有要務,剛跟我說要取消了。」徐賢笑著撒了個小謊,看著小學妹滿是欣喜再三鞠躬道謝,慌忙跑去換衣服下班去了。


『抱歉,人手不足,小學妹的機票都買了,看她可憐,我就留守不過去了。』他趁空檔發了段訊息給朴正宇。

『你別又等了,看來得忙到明天了。』他讓朴正宇不要等他,想了想,他又加了一段。

『唉,真的要來也別在外面等,直接到我辦公室吧,千萬別又傻傻在外面受風寒,我會生氣的!』


叫朴正宇不等是不可能的,因為那就是他的個性。朴正宇總是在等待,從來不插手左右他的決定,就只是等待,等待著在他最需要的時候介入,然後陪伴。


他曾詢問過對方,為什麼去美國的時候他沒有阻止?朴正宇笑笑說,因為我信任你的決定,我相信你。


朴正宇總是信任徐賢,由著他的各種任性。就像現在,對於自己為了頂替學妹而臨時取消這件事,也只是回傳說我知道了,保重身體,外加個笑臉的表情符號。永遠笑著接受承擔的朴正宇偶爾也會讓徐賢為他專對對方的任性撒野感到些許心虛。


他想起大學同屆的好友見狀跟他說,你再這樣任性下去萬一他受不了跑了怎麼辦?

跑了就跑了唄,他記得他那時候是這樣回答的,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院長!3號床的病人、」

「好,我馬上來。」

一陣急切的喊換打斷徐賢的沉思,他放下水瓶,又開始忙得腳不沾地。



直至凌晨五點鐘有人陸續來接手,他才換下醫袍,開始真正的休假。他搭著電梯,走到了自己辦公室打開門,果不其然看見他的戀人。


朴正宇縮著長身子艱困地窩在沙發上,關門聲吵醒了他,他揉著眼坐起身對徐賢笑著說下班了嗎?頭髮亂翹的迷糊樣子難得像個小孩,徐賢走過去親吻對方,手指幫忙理順對方稅亂的頭髮。「怎睡在這?裡面有休息室啊,雖然我是沒有用過......」


看著對方解開的領帶還有幾個扣子的衣領,捲著袖子,將大衣蓋在身上當被子的克難樣子,徐賢吶吶道:「抱歉,過了吶。」

「沒過呢。」朴正宇攬著徐賢,眷戀地嗅聞對方帶有醫院消毒水的味道。

「今天都26號啦,哪裡沒過?」

「誰說我要慶祝聖誕節啦?」

徐賢蹙眉,覺得對方怎麼可以用一張帥臉睜眼說瞎話。

「我過的是情人節吶。」朴正宇彎著眼眉看著徐賢,傾身親了一口。

「什麼情人節,那不應該是二月的事?或者每月14號?反正都是商人刻意弄出來的。」

「跟情人過的日子不是在過情人節那是在幹什麼?」


愣愣看著朴正宇,徐賢緩慢地翻了個白眼,對於對方油膩膩的情話表示不屑,但臉沒繃住幾秒,還是噗哧一聲笑得開懷。月彎的眼眸把眼角勾起了個小尾巴,露出一排閃亮白牙,溫暖柔和的笑顏是朴正宇最喜歡的,因為那是徐賢感到最舒適愜意的狀態。



笑了半晌,徐賢不知想到什麼,笑容漸失。「吶,朴正宇。如果你有天真的受不了......要分開的話,要記得提前跟我說一聲。」好讓他有個心理準備。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這話讓朴正宇嚇得,雙手捧著徐賢的臉嚴肅問。

「不是都這樣說的嗎,一味的忍耐或者不求回報的付出總有一天會被消磨殆盡的。」徐賢低著頭眼神飄移,就是不看朴正宇。

「誰說我在忍耐了?」他挑了挑眉,緊緊將突然不在狀態的徐賢攬在懷裡。他的徐賢,必須是意氣風發自信滿滿的啊。

「我們賢啊的付出可多了,上次生日蛋糕嘛,還有上上次那個紅酒啊,以及再上上次的醫袍啊,還有、」

「呀!怎麼想到的都是這種啊。」一堆不可描述的回憶湧進腦海,即便是已經熟絡到彼此沒有什麼矜持但被直接這樣被提起他還是不禁臉熱,瞪著搥了朴正宇一下。

他們對視著沉默,然後好默契地噗哧一聲相視而笑,原本在徐賢心中的不安被朴正宇深邃的星空眼眸一望馬上一掃而空,他聽見朴正宇心底的聲音,正對他說著:「我相信你啊,所以你也好好信任信任我吧。」



「我帶了烤雞,還有蛋糕放在冰箱,要吃嗎?。」

「哪有人早餐在吃烤雞的?茶水間有個烤箱應該可以熱一下。餓死了......等下兩隻腿別跟我搶啊。」

「當然是你的。」

看著馬上又理直氣壯蠻橫任性搶雞腿吃的徐賢,朴正宇笑得柔軟。

他就愛這只會對他任性的徐賢,那是專屬於他的特殊待遇。

那天他們在微笑醫院的院長辦公室把整隻烤雞以及聖誕木樹蛋糕消滅,連徐賢沒使用過的休息室也一併用得淋漓盡致。



─END

我94任性!別人發賀文的時候我不發,非要時間過了才發,姆哈!∠( ᐛ 」∠)_

(明明是因為來不及)

是說寫到後面有點懶了(上班最後一天還陸續一堆事###),有點胡亂非常心虛還請輕拍(艸)


然後我要放假去玩耍啦!於是乎今年不會再產糧囉哈哈 所以我們年後見囉要想我喔!(好意思)∠( ᐛ 」∠)_


评论(20)
热度(58)

© 墨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