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秀-諒

與神同行衍生 江秀,江林X金秀鴻





「江林那小子,待你不錯啊。」敢稱江林那小子的也只有他了。今天也順利完勝江林的金秀鴻,在洋洋得意準備下班之時,聽見那熟悉的聲音,轉頭就瞧見披著一頭秀髮的閻羅王緩步走來,他總是有著不怒而威的氣質。


「我覺得您待他很是特殊啊,閻王大人。」沒有正面回答的反問,金秀鴻輕挑地勾起嘴角,習慣性握拳將拇指抵在唇間審視,在還沒搞清楚底細之前,他不會隨便說話。


「你好奇嗎?」閻王笑得慈祥,但金秀鴻只覺得像隻笑裡藏刀的老狐狸。


「我、」

「因為我是他父親。」

「蝦?」

「我是高麗別武般的大將軍,江文植。」

「......」

啊西!哪有人不等人家回答就一股腦子倒出來的啊!金秀鴻此時此刻只覺得訊息量太大,他的大腦有些不堪負荷。這、這些都是天大的祕密吧?久這樣一股腦到出來給我對嗎?我沒同意要聽你說啊啊啊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啊???我的媽啊.......!閻羅王告訴我這個幹啥啊!!!???


閻王仍是笑得如此慈祥(?),殊不知金秀鴻內心是萬隻迅猛龍狂奔般的崩潰。


「不、不對啊?那這樣江林怎麼會不知道?」

「這個啊。」閻羅王,又或者說,江文植,頓了頓然後說:「當上一代閻羅王過來要我成為下一代的閻羅王,那時我看見了江林跑回來,翻來找去都找不見我的屍體。這全都是我的錯,所以我要求前一代,改變了我的容貌,變成與他一般。」


「......」江文植說得淡定,但卻讓金秀鴻感到五味雜陳,心頭如巨石重壓,險些喘不過氣。他無法確切得知,江文植當時的心情。但光他這樣聽來,又憶起當時江林跟他娓娓道來的前生以及審判上的那些悔悟,就覺得格外感嘆及揪心。


江林啊江林,那個帶著記憶千年,悔恨千年的滄桑靈魂啊!再早一些啊,或許再早一秒?是否再早些幾秒,就不會天人永隔?是否就不會有過千年的後悔,以及無法取得的原諒?


他又想起那場審判,閻羅王與江林的對談,突然恍然大悟。啊!原來啊,原來,那些坦誠、那些悔悟、那些泛著淚的請求,因無法取得父親原諒而如同在極惡地獄般的悔恨,都被聽到了啊。江林啊,你可否知道?你父親,江文植,都聽見了啊......


「金秀鴻啊,你是個聰明人。這些話,這些事,沒有第三個人知道,就這樣了,不用再找我討論。」江文植拍了拍金秀鴻的肩,左邊兩下右邊兩下,留下意義不明卻似乎又是身負重任的話,緩步離開。


「那個──!」還在消化龐大資訊的金秀鴻突然想起什麼,趕忙叫住江文植。「所以,你原諒他了嗎?」


「還談什麼原諒呢?那是我的錯。」江文捻著鬚髯,又笑了。有別於平常莊嚴的橫眉豎眼,如旋月般彎彎的眼眉,帶著滿滿,不再虛假的祥慈以及欣慰。「江林現在很好。有你在,更好了。」




見閻羅王大手一揮消失在次元空間,他才後知後覺有種醜媳婦見公婆之感。還不忘自己吐槽及賣瓜。呸呸呸!誰是媳婦誰是公婆啊!至少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滿意才對!哼!


在終將訊息給慢慢消化後,金秀鴻回想著江文植拍著他的肩膀,說的那句話,金秀鴻實在不知道,他是否暗示他要將這秘密洩漏給江林知道?


啊西!幹嘛這樣子丟給我啊!再講清楚一點不行嗎?這死狐狸!





金秀鴻就這麼糾結於說與不說的困境,連江林過來找他吃飯都還呆呆傻傻的,或者說更呆更傻了。


「金秀鴻?」江林不懂,今天打了一場勝戰的金秀鴻,照以往理當是像隻驕傲的貓翹著尾巴碎念著他的豐功偉業才是,怎麼像個癡傻人兒,直盯著他發呆?到底是誰說要慶祝自己再一次的成功而人間吃烤肉來著?

「啊?」

「肉,你都忘了嚼了。今天怎麼了嗎?」邊用手指挑了下對方的下巴要他將楞楞張著的嘴闔上,邊無奈擦去他跑出嘴邊的泡菜及辣醬。

「每、沒樹啊!欸這豪好粗,剛林你也粗!」馬上恍神過來,卻忘了嘴裡還有肉又塞了一塊,滿鼓鼓地讓話都說不清了,也連忙在江林的碗裡夾肉夾菜。如倉鼠吃食般可愛的樣子讓江林忍不住在鼓鼓的臉頰上咬一口,不意外地拍了拍對方被嗆到直咳的背,還貼心遞水。




「呀!你狗嗎?留下齒痕怎麼辦?」直到飽食完一頓出來,金秀鴻還是氣鼓鼓地碎念著,邊粗魯地搓著自己剛被咬的那半邊臉。


「早就消失了。」他們一出門口就趁機隱身了,江林將那隻蹂躪自己臉頰的手抓下來牽著,痕跡已經消失很久,都不知道為何金秀鴻還這樣擦著揉著,薄嫩的臉皮被他搞得又紅又腫,都快擦破皮了。


但感覺一直都還在嘛......金秀鴻在嘴裡嘟囊著,覺得臉仍是有些熱脹,被江林啃的那個地方還特別得燙。




「所以,你今天怎麼了?」

「......嘛,江林啊。」被握住的那隻手,金秀鴻稍微錯開讓食指得以交扣,他像小孩般大力搖擺著手臂,讓牽著的手大幅度擺晃。「我昨天啊......做了個夢,你猜我夢到誰啊?」

「夢到恐龍?」回想起金秀鴻難得驚慌失措的樣子,江林低低笑了開來。

「呀!不是啦!」轉頭怒瞪一眼,空著的那隻手捶了江林一拳,但對江林來說不痛不癢,反倒如同小貓在撓。不知哪一方面戳到江林的笑點,他有點笑到停不下來。如果說是千年前,或者說是在遇到金秀鴻之前的那個只會皮笑肉不笑的江林,這番情景是前所未見的。



「還笑!聽不聽我說話了?」

「好......好,你說。」深吸了口氣將笑緩下來,江林又恢復到那正經的樣子,只是嘴角還是微微翹著,千年來罕見的柔軟,是越發頻繁。



「咳,我夢到你父親喔,就是江文植。」

「喔?」

「他去天上當大法官了。」不再大力擺動手臂,只是鬆鬆牽著,小幅度晃著。

「天上啊?的確是他應該會去的地方。」想起生前被權力蒙蔽而對於父親的不諒解,直到悔恨後才知曉他父親的種種用意,他的偉大,以及權衡利弊不多做犧牲的仁愛精神,江林搖頭笑道。



「他託夢跟我說啊。」嚥了口唾液,金秀鴻有點緊張,而他不知道他的小動作正被江林看著。江林忘了是什麼時候發現的,他發現金秀鴻吞口水咬緊下顎的時候,兩邊的耳殼也都會跟著動了動,非常之可愛。


「江文植說啊,」他轉身擋在江林前頭,雙掌放在他的寬闊的肩膀上,微抬著頭,非常認真地望著同樣也是盯著他看的江林。


「他說啊,他都看到了,他都聽到了喔。」深吸一口氣,金秀鴻要自己不要哽咽,他笑著,笑得眼瞇瞇成彎月,雙手捧著江林的臉,施了些力讓他低頭,微微墊了腳尖,他將自己的額頭靠上對方的,鼻頭輕磨蹭著他的。「他說啊,你很好喔江林,你很好。」


江林眨了眨眼,覺得好笑,他不知道金秀鴻怎麼回事突然這樣,但心中滿溢的溫暖讓他無法忽視,心中那塊緊繃千年的地方竟因此舒展開來,淚水不知何時已盈眶,他擁著比他小一號的戀人,淺淺親吻著。這吻鹹鹹的,混著兩人的淚水。





「啊~對了!江文植還說,有了我的你更好了!你瞧瞧!你多有眼光啊!你爸可滿意我了!」歡快地把牽著對方的手臂晃得兩人身體都因此而左搖右擺,那是只有江林在時才會顯現出的孩子氣。


「那是你的夢,你的潛意識。」啊,果然是隻志得意滿的貓了啊。江林又彷彿看見金秀鴻尾椎處高高翹起的貓尾巴。他當然得時不時壓壓對方的氣焰。


「呀!說什麼呢!那可不是、啊,算了算了,不跟你鬥。」差點說出口,金秀鴻咋舌,他直覺性的認為,不該說出去,這些事就這樣了,就如同閻羅王江文植所說,不再討論。



好長一段時間,他們就這樣牽著手走著,一路靜默卻愜意,這一路江林望金秀鴻望得深刻,哼著奇怪調兒的主角卻都沒發現。



「秀鴻啊......」片晌,江林那歷經滄桑的嗓音沙啞說著。

「嗯?」金秀鴻直盯前方,臉因那喚出的名覺得熱燙,他沒發現自己的耳殼又動了動,他也不知被江林一點不漏收進眼底。


「今天月亮真美,你說是吧?」


「這還沒滿月呢?不過配著兩顆星星,看起來像個笑臉,是也不錯啦。」


他抬頭望著那枚旋月以及上頭伴著的兩顆格外透亮的星,笑著回答,壓根沒注意江林說話的時候,從頭都望著他,天空月亮星星雲朵什麼的,他一眼也沒瞧。


─END


終於把這篇寫完啦~我真的很不會描寫情感什麼的_(:з」∠)_

心裡有千言萬語卻總無法適時表達。為了這篇文回家補了影片,看著看著又泛淚了Q.Q

 不過剛好發現金秀鴻吞口水(或剛好咬牙?)的時候耳朵會很明顯的動欸!!覺得太可愛了所以寫進文裡!


秀鴻不知為何被我寫的很孩子氣,大概我覺得,他就是那種放鬆的時候會跑出孩子氣的一面撒嬌的那種吧XD 然後讓江林寵著!讚!

另外圖片,是我看到很喜歡,閻羅王問秀鴻要不要一塊工作的表情,挨一股太可愛啦~~


對了 年底了 我得來萬分忙碌了,所以更文什麼的,只能隨緣囉_(:з」∠)_


评论(19)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