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組─偷心賊(雙昱crossover,李亨俊X權哲仁)章二

刑警組

Who are you 李亨俊 X 妙探事務所 權哲仁



章一由此去


章二


看見桌上再一次出現的咖啡杯子,權哲仁反射性扭頭往最角落的位子看過去,又見沒人,他笑嘆一口氣。


拎起這次新出現了的蛋糕盒子,搖頭表示不解對方在想什麼。不過權哲仁不喜歡隨意占人便宜,特別現在還有個組長身分似乎更需避免。只是苦於最近的案件讓當事者總是跑外勤跑到跑不見人影,自己本身也忙得昏天暗地,讓他想抓人來談個話的時間都沒有。


但不浪費食物也是他的原則,所以咖啡跟蛋糕全部都進去了他的肚子,一點渣都不剩,為了案件而思索到缺氧發脹的大腦也因補充了糖分而舒緩許多。




李亨俊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每天趁中午休息時間快結束時趕忙衝到向日葵咖啡央求店員讓他買杯咖啡給那位令組員們聞之喪膽的權組長,他就是單純想。


其實暗戳戳地,他默默觀察權哲仁很久了。空降而來的年輕組長本就引人注目,他也就只是多了那麼一丟丟關注,不足為奇。


看他每天必定西裝筆挺進來上班,坐在被文件堆滿辦公桌的位子的時候會脫去外套露出裏頭西裝背心,隱藏在白色襯衫底下那健壯的臂膀就讓他想到曾聽組員說過組長的搏擊術了得,在同屆是無人能出其右的。


走過去領受指令或者接遞報告時會聞到若有似無,過於成熟的古龍水味道;精緻的娃娃臉上有的是過多的嚴肅,時常攢著文件緊皺著眉頭,一看就是一整天,文件山從左邊慢慢消耗低下又由右邊漸漸高起,讓整個刑偵組的行政程序迎來前所未有的高效率。


規定紀律被他捏得死緊,偷閒的人少了許多,加班的人也紛紛少了,組裡的氣氛比以往更加嚴謹,如此鐵的紀律理所當然讓組員埋怨不少,但被局長責罵時為了性命及案件關鍵毫不猶豫擔責讓組員出動的堅定則是讓他們誠服不少。這些李亨俊都看見眼裡,並且讚嘆佩服。


敢問誰有那樣的勇氣不怕後果承擔責任?敢問誰有那樣的能力能夠依照組員的適當性分配人力?敢問誰有那樣的精力批改成堆不會再被上級退回重繕的報告?敢問誰有那樣的心細在著重工作之餘還不忘重視著組員私下家庭以及伴侶的兼顧?


總之在那次愚人節的接觸,看似有了些突破口之後,他萌生了想為他做些什麼的念頭。為了想對他好而對他好,就這麼簡單而已。



近日不斷接連而來的案件令權哲仁思緒紛亂,他揉了揉眼周接近鼻樑的穴位,抬頭望了眼窗外才驚覺已夜幕低垂。他站起身來活動活動因久坐而緊繃的筋骨,將早已冷卻的咖啡一口乾下後又坐回原位,日理萬機。



夜後半,李亨俊是因為忘了東西不得已才趕回警局的,昏暗的辦公室僅剩最裡頭的一盞桌燈亮著,他看見的是趴在桌子上睡著的權哲仁,側趴的臉頰下壓著的是一疊文件。

不同於平常的威凜自信,平靜但疲累的睡顏竟襯得那張娃娃臉有些脆弱感,即便在睡夢中,眉頭仍是緊皺的。


這番難以見得的模樣讓李亨俊心中泛上一種無以名狀的酸軟,他將披在椅背上的西裝外套拿起輕巧披蓋在對方身上。


照理是該離開的,但李亨俊就像是被定了身,楞楞望著那番睡顏,看著看著指頭就伸過去了,下意識想撫平對方眉間的皺褶。


殊不知一碰就讓權哲仁驚醒彈起,他嚇得趕緊收手,將雙手背在後頭一整個不知所措。


「!?......我睡著了?」


用力眨了眨眼,雙掌搓揉著全臉再看看時間,剛睡醒著聲音有些低啞,平常用髮膠固定的瀏海亂了幾分,左臉頰被壓出一個大紅印,一臉迷糊的樣子讓李亨俊心中跑出可愛一詞,他被自己心中的想法嚇了一跳,抖了一身寒顫。


「竟然兩點了......啊!?李刑警怎麼還在?」沒想到自己竟然會看文件睡著的權哲仁摀著臉哀嘆時間的流逝,扼腕自己的浪費,再睜開眼才發現座位右後方站著一個人。夜半時刻突然發現旁邊有人的情況下權哲仁算是冷靜很多了,他只是稍稍彈起,對於對方這時間點的存在以及莫名戰戰兢兢的樣子感到疑惑。


「報、報告組長,我是回來拿東西的......」李亨俊心虛地指了指自己的座位處,心裡被權組長還沒睡醒似是撒嬌的憨黏聲撓得有些癢。


「都下班了就不用這樣拘謹吧,拿一拿就趕快回家,還要準時上班的。」權哲仁大力拍了拍李亨俊的肩,突然又想到,說:「咖啡跟蛋糕是你給的對不對?別再送了,我說過我不占別人便宜的。」


看著對方亂翹的頭髮,壓皺的襯衫以及還有紅印子的臉頰,李亨俊忽然起心動念,眼睛骨溜溜轉著,用著無辜又帶有小心翼翼的語氣問道:「那,組長請我吃飯吧?」



混沌的腦袋還沒來的及恢復運轉,權哲仁愣了三秒才又笑開,在對方胸口輕槌一拳。「呀!怕你啊這小子。」


「我要吃大頓的。」李亨俊裝作被揍得很痛的樣子,閃著無辜的雙眼趁勝追擊。


李亨俊那西施捧心的舉動逗笑了權哲仁,他笑著搭上對方的肩,勾著他往外。「這一波忙完之後吧,就怕你不敢。東西拿好了?走吧,回家回家!」


李亨俊歪著一邊的肩膀,這樣的姿勢讓走路有些歪斜克難。但在出口處權哲仁放開束縛揮手離去,手臂離開肩膀時又有些捨不得。他摸向胸口,有些迷惘。



隔天,又見熟悉的咖啡杯子,這次權哲仁不再搖頭嘆氣,他捧起杯子嗅聞著咖啡香氣,勾起嘴角瞇眼飲啜,喝到嘴邊的一圈奶泡被他靈活舔進肚裡。


來吧,就看你要吃多大頓的。


放下咖啡杯,權哲仁再度進入認真模式,嚴肅得彷彿剛剛短暫的愜意不復存在。


─TBC

寫得非常之卡w 先讓我斷在這邊,好交差一下(欸

然後我懶得再想篇名啦,就把之前的單篇改成上吧XD,順便有補我流人設喔~


评论(11)
热度(45)

© 墨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