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甜點,以及集結世上所有美好的你。三


雙昱AU咖啡店老闆!金材昱X小說家!金東旭

咖啡、甜點,以及集結世上所有美好的你。三


乍雨乍晴


六月進入七月,開始潮濕又悶熱的梅雨季,淅瀝淅瀝,或大或小,陽光只在心情好的時候短暫露個面,就像今天,明明上午還藍天白雲,卻在午后又瞬間烏雲聚集,雨水開始大滴小滴落玉盤,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金材昱有些漫不經心,下午三點多了,那個天天會準點出現的頭號粉絲還沒來,那個不出現也會事先告知他的金東旭還沒來。點開手機螢幕又點暗,一直沒收到對方的訊息,而他也拿不定他是否該發訊息詢問。


『你怎麼沒來?』打了又刪,這樣的問句似乎過於質問?對方並沒有事先告知以及天天前來的義務。




「別看手機了,看看門外吧。那小子今天怎麼在門外都不進來?快去看一下吧,我去送餐。」金材昱今天的狀態朱智勛都看在眼裡,他敲了敲桌面叫著那個低頭看著螢幕若有所思卻還是可以散發玫瑰香氛及背景的人,對外頭的人揮手微笑打招呼就趕忙端起盤子了。即便如此他也沒有漏掉,他的夥伴看見外頭那人,眼眸瞬間產生的萬丈光芒。習慣性翻了白眼,他決定等會去朋友圈再加碼,對於金材昱何時脫單的賭局。


金材昱走進才知道為什麼金東旭直站在外頭傻笑揮手不進門的原因,這傢伙,怎麼淋成了一隻落湯貓!?「呀!你怎麼?沒帶傘?」有別於那人歡快的情緒,他手忙腳亂地拿起制服圍裙試圖幫對方擦拭身上臉上的雨水。

「對啊忘了!欸金材昱你聽我說!」他絲毫不在意自己身上幾乎沒有一塊乾燥的地方,隨意用手抹去從髮梢滴落下來的雨水。


「先把你弄乾再說吧,別在夏天得了連小狗也不會得的感冒。」揉了揉對方濕到可以甩水的頭毛,他進店裡跟朱智勛說一聲,就拉著金東旭由旁邊的小門上二樓──他的住所。



鑰匙剛插進轉動就聽見有爪子撓門的聲音。「啊,我一直忘了跟你介紹,我家的貓無量跟狗次郎。」一開門就有兩隻毛茸茸的小動物竄了過來繞著金材昱腿邊轉圈,可惜主人沒空理他們,匆忙介紹一下就直把金東旭往浴室門口推。「你先洗澡吧,熱水已經開好了,我去幫你拿衣服。」




金材昱拿的T恤本身就有些寬鬆,穿在小一號的金東旭身上,讓他有種小孩穿衣服的滑稽感,再配上反摺了兩三摺的長褲,連金材昱看到都忍不住噗哧一笑。


「嘿,笑屁笑!」金東旭笑鬧,毫不客氣將毛巾甩到了對方的臉上。


「很可愛的啊,我們家東旭。」敏捷接住拋過來的毛巾,他也毫不憐惜像幫自家次郎擦身體一樣搓著對方的頭毛。


「所以你剛要跟我說的是什麼事情?」擦了一陣,金材昱突然想起剛剛這溼答答的小伙好像有話要講?


「啊對!金材昱我的稿子過關啦!!!終於過關啦!!!」不說都忘了,金東旭歡樂地抱著對方轉圈圈,毛巾掉到了地上髮上的水珠還甩得金材昱一臉,但被甩了滿臉水的那個人絲毫不介意,對方的歡快染上了他,都三十多歲的兩個男人此時此刻回到了孩童般的單純,相擁著轉圈,他的兩隻貓貓狗狗也不甘寂寞跑來湊熱鬧,在兩人腳邊繞著跳著。


「哀股~~我們家東旭太棒啦!我就說你可以的啊!」


「嘿嘿哈~今天編輯看了好久,我緊張死啦~還以為又過不了了~~」




「啊,你先吹頭吧,我再不下去朱智勛就要衝上來殺人了。等衣服烘乾前先留在這吧,當自己家。」兩人幼稚玩鬧一陣,金材昱瞥到時間暗叫不好,又匆匆衝下樓。


對於他的反應金東旭搖頭失笑,他可以想像可憐的朱智勛此時此刻是如此地忙不迭停。吹乾頭髮後他就像個好奇寶寶在開放式的客廳廚房東看看西瞧瞧,瞅個滿意後又跟金材昱的貓貓狗狗玩了片刻,吸貓嗑狗整個好不愜意。



────


一下樓瞧見的是果不其然的臭臉,及喋喋不休的碎念。金材昱還是讚嘆著朱智勛的變臉技巧,才剛燦笑著對客人點餐,一轉過頭瞧見他就秒變黑,頭上彷彿冒出了許多大又粗的井字號,這功夫真是越來越爐火純青了。


「這樣拋下夥伴見色忘友你這樣對嗎?天啊你一走就湧入一波客人,嚇死人啦!還不是靠我的一張帥臉及舌燦蓮花才能好好安撫他們,不然他們個個上網去評價一星該怎麼辦?少了這麼偉大的我你該怎麼辦?」


「又說什麼見色忘友,別胡來了。」他笑罵著對方,趕忙接手送餐,忙碌一陣,終於在約莫兩刻鐘後才得片刻清閒,他取得了朱智勛的同意,拿著檸檬卡士達蛋塔以及對方調製好還拉了一隻可愛小熊的熱伯爵鮮奶茶上樓。


「去吧,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

「又胡說什麼,店交給你啦,夥伴!」

他實在不理解他的合夥人怎麼總是對他與金東旭的友好關係抱著奇怪的思想。




打開門,意外的是一片靜悄悄。疑惑著關上門,走進才瞧見原來他們一人一貓一狗都睡著了,蜷縮在沙發上,無量和次郎擠在金東旭肚腹處的小空間,而那個人睡得很熟,雙手鬆鬆握拳抵在臉旁,微啟的嘴嘟嘟的,打著小鼾,這樣純真的睡相金材昱似乎只在嬰孩身上看過;原本摺好的褲管掉落下來,蓋住了半個腳掌,顯得蜷在沙發上的人更小巧可愛。


此時正是這場雨季中難得短暫的撥雲見日,快下山的夕陽映得室內一片橘紅,將那人曬得整個人溫暖又柔和,就像個天使。



噹、噹、噹。他彷彿聽見來自天國的鈴聲。


他彷彿看見有著小翅膀的肉嘟嘟天使指著他的胸口。


他彷彿看見胸上插著一箭──不知道是何時被射中的。




見色忘友......嗎?

他開始不能確定了。



─TBC


進度乳齒之緩慢ㄟ流水帳_(:з」∠)_

填坑真的是.....火葬場_(:з」∠)__(:з」∠)__(:з」∠)_

恭喜材昱賀喜材昱,可以開始努力追東旭啦~~~~~(欸


好啦,我可以來正大光明思索代表組要怎麼寫了(欸


评论(18)
热度(82)

© 墨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