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甜點,以及集結世上所有美好的你。二

雙昱AU咖啡店老闆!金材昱X小說家!金東旭

咖啡、甜點,以及集結世上所有美好的你。二



秘密


他們熟絡的很快,對金東旭而言是不可思議的。總被妹妹笑悶騷的他,個性太過溫吞的他,總要一年半載才能夠不拘謹地跟對方相處,也因此他的至交不多,稱作邊緣人也不為過。


這大概是金材昱與生俱來的魅力,不矯揉做造,無刻意為之,回神過來就已能隨意放鬆、無所顧忌地與之相處。金材昱常常看他看著看著就莫名笑了出來,笑點在哪都不知道,也讓他不由得傻傻笑了起來。


如果朱智勛正巧看見或經過,就會翻個白眼感嘆,兩個笑得宛如智障的傢伙啊~

他為此作了自認為最精闢的解釋──金東旭全身上下包含頭髮汗毛都是金材昱的笑點。他依舊調侃並打賭著,他們什麼時候在一起?卻每次被好友打槍,說什麼傻話呢想太多。


想太多?十成十是他想太少。現在新研發的蛋糕九成九都是起源於他,金東旭根本就是他的繆思,他卻不自知。朱智勛又翻了一個白眼,就等著金材昱被自己打腫臉。



金東旭起初沒打算讓金材昱知道他出版的刊物,在對方軟施硬磨後才搔搔臉不好意思道出筆名。就主要寫給年輕小女孩兒看得啦,你應該不會喜歡。語氣軟軟的,有些勉強,沒什麼自信,但看金材昱那麼有興趣,他還是在隔天帶上他的書給了對方,避免對方因此而破費。


金材昱沒想到他會看得欲罷不能。金東旭的小說題材五花八門,唯一不變的就是始終繞著愛情元素跑。男女、男男、男女不限,是人是鬼,抑或天使惡魔他說了算。有些荒誕雜亂卻暗藏伏筆脈絡,有些簡單輕鬆卻動容不已,最有趣的是看到最後,都能感受到的,就是溫暖。


金東旭的筆名叫金秀鴻,金材昱也發現這跟他第一本書的第一個故事主角之一相符,他好奇詢問過對方,那是否因為是以他自己的故事作為素材?至於為何只是素材,只因為故事背景是在陰間,那是一個冤死鬼與陰間使者的故事。那是一個很新穎的題材,光陰間七地獄的設定就讓金材昱看得津津有味。


「啊啊,那個啊......」金東旭不知道想到什麼格格笑了起來。「老實跟你說吧,那是我家編輯的故事喔。那時候我苦思著不知道筆名要怎麼取,他就提議說叫金秀鴻。後來才知道那只是一句氣話,他跟他情人剛好在吵架啊,差點被波及到,真的冤枉死了。」老實說當年莫名被攪入混水的他真的是尷尬死了,而那兩人就這樣氣著氣著把這個筆名定了下來。也沒想到會紅一波,就乾脆不換了。又其實不換的理由,還是身為真正金秀鴻這位主角提議的,他說,逼那死傢伙永遠不能忘記他有那麼幼稚的時候,對你愧疚就會對你更好!看著對方咬牙切齒又洋洋得意的樣子,小巧的臉蛋紅撲撲而容光煥發的樣子。都讓金東旭覺得,真好啊。他並非沒談過戀愛,好脾氣的他沒在感情中吵過架,卻不知為何總是依著依著,就分了手。或許就是如此淡如水的幾段,讓他暗自將渴求及嚮往寫進書中。


金材昱還是將金東旭的所有作品都買了回來,笑稱他們現在是彼此的頭號粉絲。


「啊!明明除魔能過的啊,殺人犯過不了唉?」金東旭近期愛上了驚悚題材,前一本作品是有關於靈媒與神父的故事,成績不錯,引起迴響。卻偏偏他興致勃勃所寫的有關兩位殺人者相愛相殺的故事卻被退了回來。真要比,他是更加喜歡這個故事的啊!他嘟囊著,沮喪地將下巴靠在桌上,像隻垂頭喪氣的小狗狗。


「我能看看嗎?」金材昱揉了揉金東旭的髮絲,將對方服順的短髮又揉成了小雞窩,將剛上架的草莓蛋糕推到他面前。「如果一份甜點不能讓心情好起來的話,那就吃兩份吧。」


「那如果兩份也不行呢~~?」

金材昱在跟金東旭熟了以後發現,對方非常會使用自己的優勢來撒嬌,都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還趴在桌上的他歪著頭,睜著機靈的大眼睛由下而上巴眨巴眨地望著他,那樣子大概連對男人無感的朱智勛都抗拒不了。「你當我這邊蛋糕吃到飽?三塊,不能再多了。」

「成交!」金東旭歡快地抬起頭,一手將筆電推向對方,一手將蛋糕盤拉向自己。


「是說,我有錢的。不然,去外頭偷吃你也管不著?」嚼著口中美味的蛋糕,金東旭轉了轉眼球,將跑進腦袋中的話說了出來。

「不是錢的問題,一天吃太多甜點對身體不好,另外,你確定吃過我的蛋糕後還會想去外面偷吃?」這話說得輕巧隨意,卻非自傲,而是實打實的自信。

「是~母親大人~」金東旭只能耍些嘴皮子,因為他確實是被金材昱的蛋糕征服了。


而兩人絲毫沒覺得這對話有點詭異曖昧,路過的朱智勛暗戳戳翻了個白眼。



金東旭津津有味地享用著蛋糕,順便偷偷看著金材昱的表情。他好似沒有機會看別人看他作品時候的反應,他也沒想到會這麼的有趣以及......成就感。他望著那張過於俊美的臉,看著對方時而皺眉時而帶笑,專注盯著電影屏幕的樣子,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他突然想起對方跟他說過,製作甜點的起因。看著別人享受著自己作品的樣子,原來是這麼的美好。


「沒有了?」因著劇情緊繃著,金材昱氣都來不及喘氣了,卻沒想到卻是未完待續,待地他想心臟病發。

「被退稿啦大哥。」金東旭掌撐著頰笑著,在沉澱下來後,他也理解編輯那邊的顧慮,以年齡層來說實在是太不適合了。

「啊......這樣真的是太可惜了。」萬分惋惜的臉,彷彿椎心刺骨之痛。

「不過......其實被退稿的文,我還是會發到網頁上。」金材昱過於誇張的表情讓金東旭笑得更歡了,也成功把金東旭拉出沮喪,他說出了那個連他妹妹都不知道的小秘密。他拿回筆電,在網址列上頭打上熟悉的網址。


「無名氏?」

「取名無能嘛。」

那是一個簡單的部落格,沒什麼花俏的版面,只有簡單的黑色背景搭上白色的字體。瀏覽著,金材昱有了一個念頭。「那個啥,不如叫李哲圭?完美卻必須被隱藏著的作品?」


「哈哈哈,完美呢,太誇張啦。」對於金材昱的評價,金東旭開心又羞赧,不過最終仍是把那部落格的作者改成了李哲圭。


「今天樂團休息,去吃烤肉吧?」

「好!喝酒!」

金材昱這幾天才發現對方是個小酒鬼。



而在不久以後,金材昱才又發現這看起來純淨擁有娃娃臉的男人竟還是個擁有職業賽車駕照的老司機?



─TBC

繼續火葬場_(:з」∠)_ 是個無聊零碎的過度章.......


评论(24)
热度(65)

© 墨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