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甜點,以及集結世上所有美好的你。一


動圖比較有感w


雙昱AU

咖啡店老闆!金材昱X小說家!金東旭

─琥珀


「欸!那男孩不會是也拜倒在你的西裝褲下了吧。」每次轉頭就看見自己的好友兼店長盯著坐在最角落的人,朱智勛用手肘捅了捅對方的側腰。開店好幾年,他從沒看過他的死黨對那些常客123456789號有這麼在意過,好像聞到了八卦的味道,哎呀哎呀好好奇,好奇心會殺死貓。


「瞎說什麼,他可沒往我這看過一眼好嗎?你怎麼不說是你的?」送給對方一個大白眼,金材昱轉身打算去後台瞧瞧他的提拉米蘇好了沒。


「唉~你也知道男孩兒我不感興趣也從沒男的貼上來過的啊~又不像你。咦?你怎麼知道他沒看過來過?喔~你一直在看人家吼~~唔!」被架了一個猛拐子,朱智勛痛呼出聲。


「閉上你的嘴,有客人來了。」

「呿,真喜歡人家就去追啊,杵在這是會上門嗎?啊嘶!痛吶!」

「快去!」

「把我這張帥臉捏醜了怎幫你招攬客人。」揉著被金材昱不管力道捏紅的臉頰,朱智勛小小碎念,卻在轉身那刻調整好面部表情,露出了一個免錢大燦笑,還自帶花瓣紛飛的粉紅色背景。「歡迎光臨!請問這位可愛的小妹妹想點些什麼呢?」變臉速度一絕,無人能敵,簡單贏得小姑娘的愛慕及嬌羞。



將冰箱中的提拉冰蘇拿出來仔細切成八等分,再拿出白色瓷盤分裝著,金材昱回想起剛剛朱智勛所說的話,贊同也不贊同。一個男孩坐在幾乎都只有女性顧客光顧的咖啡廳就已經夠突兀了,別說幾乎每天準點來報到,這樣不引起人注意都難吶,朱智勛那小子在瞎想什麼?


小心端著托盤將盤上已分好等份的蛋糕拿到蛋糕櫃之時,金材昱又不小心往那角落瞄了一眼,正巧看見對方好像一副很苦惱的樣子,抓耳撓腮,身子前後搖擺,最後大嘆一口氣整個人趴在桌上,露出一顆被自己扒得亂糟糟的後腦杓。


短短服順的頭髮也可以被扒成雞窩,金材昱噗哧一笑,覺得怪可愛的。看著這樣子逗趣的畫面,他想了想,一方面覺得坐以待斃並不是自己的風格,另一方面又覺得朱智勛肯定會再拿這件事來調侃他。於是乎,在把所有蛋糕都擺進蛋糕櫃之後,他端起刻意被留下的一塊,緩步往角落那張桌子走去。


角度的變換讓他瞧見了趴在桌上的側臉,臉頰肉被桌面壓鼓了起來,唇形美好微翹的嘴嘟嘟的,看起來年齡更下降了些,是個會人見人愛的小朋友啊。金材昱都沒注意到自己因此笑得柔軟。



瓷盤接觸桌面的聲音讓對方一個機伶彈起,眨著瞪圓的眼看著自己,活像隻受到驚嚇的小兔子。


午後三四點間的斜陽此時正巧蓋上他半邊的側臉,本是深棕的眼眸頓時成了耀眼的淡琥珀色,因著光線透亮,好似閃出一層夢幻神秘的金。半邊陽光照射而成的異瞳眸,讓純淨的氣質染上一層違和的詭譎,讓金材昱看得入迷,大氣都不敢喘上一口,他實在無法用言語去形容,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嗨?不好意思,我沒有點這個喔。」見對方一直愣愣站在那,金東旭疑惑地舉起手掌揮了揮,再指了指桌面。


「琥珀色的,好漂亮啊......」不由得說出口的感嘆,讓對方羞赧地搔了搔臉頰:「啊,眼睛嗎?謝謝,很多人說過,只有被陽光照到才會這樣,我發現的時候也覺得挺有趣的。」金材昱本以為對方會感到被冒犯,但他眼彎彎的,掛上禮貌卻又不尷尬的笑容,看來似是習以為常。



「不好意思岔開了,這是招待的。」坐上對面的位子,金材昱將瓷盤推向對方。


「咦?」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那盤蛋糕,配上那顆還沒梳順的小雞窩頭,背景滿是問號的樣子讓金材昱又笑開來。「這是賄絡。我跟朋友打賭,看你是在寫研究論文還是寫大學期末報告。」上身前傾,他壓低嗓音,比了比後方櫃台處,臉不紅氣不喘說出一個從沒存在過的打賭。


「哈哈哈,那你們可都猜錯了,我脫離學生時期起碼十年了,或許都比你們大了。」

「什麼?」

「我三十五了。」

「1983?」

「對。」

「那跟我同年啊,實在是看不出啊您太厲害了.....」那張娃娃臉跟實際年紀無法結合的衝擊讓金材昱露出一張傻呆的臉,不敢置信。


「別這麼說您也完全看不出來啊我還以為不到三十。」並非恭維,金東旭也一直以為對方年紀比自己小。雖然有著微卷半長髮的高挑店員擁有著中性美感的成熟,但每次送餐過來露出的燦容,讓他有種瞬間轉變成陽光大男孩的反差感。


互相從半語改成敬語,兩人不約而同覺得有那麼一點蠢及好笑 ,也不知是誰先開始的,他們看著對方格格笑起,氣氛舒適輕鬆。


「金材昱。既然同年,那就不說敬語了吧?」

「啊,我跟你的名字只差一個字呢,我是金東旭。你們家的蛋糕很好吃喔!」

「所以每天來?」

「是啊,一天不吃都覺得好像哪邊不舒坦。」

「那慶祝我擁有了頭號粉絲,這塊要麻煩你解決掉了,不接受付款也不接受退貨喔。」

「瞎說呢,當坐滿整家店的人,還有那些來來去去的顧客是假的?唔呣,好吃......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呣呣......」

小口小口仔細塞進口中,吃得雙頰鼓鼓瞇眼享受的樣子,還有發自肺腑的自言自語,都被對方默默看進眼底深處。是問,這樣的可愛該是一位三十五會男人所擁有的嗎?


開店這麼多年來,金材昱顯些忘了,對於烘培的興趣發起,就是希望他人在品嘗甜點時能感受到愛的溫度,讓自己也同時能品嘗到幸福的回味。


幾天後,向日葵上架了兩款新口味蛋糕:一款是罕見的造型小蛋糕,雙頰鼓鼓正啃著葵花子的小倉鼠造型,還特地在小小的頭頂刷上三根長短不一的呆毛;一款則是名為琥珀的焦糖咖啡布丁蛋糕。


─TBC

開坑一時爽,填坑火葬場_(:з」∠)_


评论(1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暟 | Powered by LOFTER